啊九九九九九九

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

犯错

张晚意犯错追小马日常,自己犯的错怎么都得认回来

OOC    勿上升

私设时间发生在三年后

全文略长,耐心食用




马启越后悔了,如果可以他不想认识张晚意。


这几天拍戏都是连轴转,马启越也算是找到点儿安慰,至少他不用分出心去想张晚意。

晚上拍完戏回酒店,马启越低头看看自己的手,左手无名指被蚊子叮了个包,还在关节的位置,他一挠连手指都开始肿。

大概是毒蚊子吧,他觉得自己手指开始发胀。

马启越想起来每次被蚊子咬了,张晚意都会告诉自己找一下能不能看到一个透明的小水泡,挑破了把里面的水挤出来就能好。

马启越在灯下看了看手指,果然两个透明的小水泡出现在红肿的手指上。其中一个已经被他挠破了,那层皮皱巴巴地贴在手指上,马启越豪放地把皮撕下来,留下一个不大不小的伤口。

真疼。

他又同理弄破了另一个水泡,手指顿时开始疼起来。他用水打湿了一张纸,贴在手上,心想怎么和张晚意平时弄完的不一样?

随手翻出来一个止痒的药膏抹在手上,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罐牛奶,大口大口地喝完之后,准备洗个澡睡觉。

突然有人敲响他的门。

“谁呀?”马启越实在是没力气了,赖在沙发里软软糯糯地问道。

“是我,小马你今天没事儿吗?”

“没事儿的姐,我一会儿就去睡觉了,明天还有早戏呢。”

“好,那你有事儿打我电话。”

是他的助理。前几年公司给他派来的助理,虽说就比他大四五岁,可怎么看怎么像个大姐姐天天事无巨细地叮嘱他,连他犯了错都和亲姐一样笑骂他傻。


“我今天拍完了,累死。明天早戏。”马启越给张晚意发完这条信息就关了手机去睡觉。

张晚意正坐在酒店里愣神,楼下的马路上车水马龙,张晚意也被弄得心烦意乱,索性拉上窗帘准备睡觉。

习惯性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信息,一解锁马启越的名字映入眼帘。

明明两个月前备注还是“小❤马”,现在却变成了马启越。自从两个月前那天,张晚意就把他的聊天打开了消息免打扰,怕自己心软。

但是马启越好像把他当成了备忘录,留言板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张晚意又觉得自己好像和他的生活贴的很近。

他真的很纠结。

张晚意正闭着眼睛靠在床头,突然有人给他打来电话,吓得他手一愣。

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号码,缓了一下接起来。

“喂您好。”

“张老师好,我是小马的助理,想和您聊一下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。”



挂掉电话,张晚意翻看着之前的聊天记录。

【我昨天去吃冰激凌了,反正你也不管了。】

【你真的很讨厌】

【我在想如果之前我们没认识多好】

【今天拍戏的时候有个场务长得像你,我还以为是你呢】

直到最近的一条信息映入眼帘,张晚意闭上了眼。

【我后悔啦,哥。我们就应该不认识才对,也免得现在这么多事情。】

其实马启越虽然软软糯糯的,但是他还是有点山东man的特点,比如说骨子里的豪爽和倔。

张晚意脑子里已经浮现出马启越这张可爱的脸,却又带着倔强,嘴硬说出这句话时候的神情。放下手机,张晚意关了灯睡觉。


“张老师,今天突然打扰实在是不好意思。这个电话是我主动想打的,和小马没关系,您别多想。您也知道我是最近这一年多才接手小马的各项工作包括生活,您和小马这段时间的吵吵闹闹我也都看到了,说实话,我认为小马对您是一顶一的认真。”


“这两个月以来,您和小马突然闹别扭,我不知道您是怎么过来的,但是小马到现在状态都不太好。好在是在组里,拍摄任务重,小马没脑子胡思乱想,但是每天晚上只喝瓶奶,从酒店餐厅拿块蛋糕吃是远远不够的。您也知道这孩子工作较真,每天我都在包里揣上几块糖,就怕他不舒服。”


“您和小马闹别扭的原因我这个外人无意打探,也不想知道,但也能大致猜个八九不离十。我想说您不要只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,毕竟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,小马也是个成年人,他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。你真的要想清楚,你到底知不知道小马怎么想的。”


“抱歉刚才情绪激动,张老师我想说的就是这些,我希望您能考虑一下,不管您二位以后如何,但解铃还须系铃人。太晚了不打扰了,张老师休息吧。”

刚才马启越助理的话在张晚意脑子里过了一遍又一遍。他想起来到最后助理连敬词都不要了,可见是有多着急。


张晚意做梦了。

他梦见了和马启越第一次见面,在觉醒剧组。

当时马启越还是个半大的孩子,走进来有点儿害羞的和他打过招呼。张晚意看了看剧本里的陈乔年,某种意义上说,第一次见面他就能顺理成章地把自己和他带入角色。

此后的两个人,也因为拍摄工作,关系越来越好。延年乔年第一次出场是两个人去扛沙袋。张导拍戏较真儿,整个剧组也都较真儿,二十多斤的沙袋抡起来就往肩膀上放,一点儿马虎眼不打。

张晚意看着前面的人摇摇晃晃,小声问他要不要换一个轻一点的沙袋,马启越拒绝了。

“哥,我可以的,我也经常锻炼。”

拍完这条,导演让这俩孩子去休息一下,这样肩膀毕竟受不了。马启越看着张晚意通红的肩膀,戳了戳他:“哥你这疼吗?”

不说还好,这一说出来,张晚意才觉得肩膀疼。都磨破了能不疼吗?

马启越从助理那接过自己的书包,翻找着妈妈给他准备的喷雾。他这个年纪正是爱运动的时候,跑跑跳跳难免受伤,自己又经常出来拍戏,每次妈妈就把药给他准备好,嘱咐好他该怎么用。

他在这方面经验颇丰。


拿出喷雾,他站起来给张晚意上药。

“有点儿疼,忍忍啊。”

上完药马启越拍拍手,跟邀功一样问他:“怎么样,我技术不错吧?”

看着眼前蹭了一脸土的马启越,张晚意笑着点了点头。

张导拍戏较真儿,但是不工作的时候还是很和蔼的。只要认真演好每一场,下了戏怎么都好说。在组里,除了子美鹤年,星华他们几位小演员,最受宠的大概就是马启越。

有的时候张导都主动过来把吃的递给马启越:“小马多吃,吃饱了长身体。”

等到张晚意觉出自己对马启越感情不一样的时候,觉醒的拍摄已经到了后期。他使劲拍着脑门:张晚意啊张晚意,你真糊涂,怎么能这么想呢!

拍摄结束之后,两个人一直没有断了联系。说朋友又比朋友更近一点,但是说起别的,似乎又没有。这种关系一直维持到马启越成年,也就是他高考内年。成年礼当天,马启越第一件事儿是问张晚意:哥,我们可以在一起吗?

张晚意开着车来饭店找他,告诉他你认认真真准备高考,等结束之后我们什么都好说。

算是默认了吧。

高考结束,张晚意自然兑现了承诺,要认认真真和马启越在一起。


梦里的镜头忽然拉近到去年冬天他去探班马启越。三九天,马启越穿着半截袖在外面拍戏,胳膊都冻红了他也没说个不字,演员嘛,这是必须的。

张晚意把下了戏的马启越拉上车,把羽绒服拿过来给他裹得严严实实的才放心下来。马启越被裹得只有脑袋能动,探着头问他:“哥你昨天要我身份证干嘛?”

“当然是有用,你带了吗?”

“带了带了,在我羽绒服口袋里,你自己拿一下。”

看着身份证上的2004,张晚意才忽然意识到,他和马启越差了整整十岁。这种年龄的差距摆在这,才是让张晚意最难受的。

难受的理由他自己也不清楚。

总之从那天开始,他对马启越不温不火。甚至直到两个月前他突然不再理马启越,只是扔了句分手然后匆匆离开。

电话打不通,微信也不回。张晚意是铁了心要和马启越分开。

说到底,是他觉得当初这么匆忙就说了在一起三个字,那年马启越才18。他见过什么啊?外面的没看过,比他好的也还没见过,就这样在一起这么多年。

他替马启越亏得慌。他想让这个孩子能再去看看世界,去见见别的人。也许多出去碰碰不是坏事儿,即使头破血流他张晚意也在,天塌了他顶着。他只是不想让马启越在若干年后的一天说出后悔二字。


梦里的画面再次转换,这次拉近到了刚刚,马启越助理的一通电话。张晚意惊起一身冷汗,自私二字张晚意明白了。

醒过来已经早上五点,他收拾收拾准备去录制今天的综艺。在车上给马启越的助理打了电话。

“您好,我想问一下他最近有没有什么工作?”

“今天是小马的早戏,拍完就杀青了,然后现阶段没什么工作了。连轴转好几个月了,也怕他吃不消,有半个多月的假。哦对,他这半个多月全在北京。”

“好,谢谢。”

张晚意看了看自己的工作安排。过几天有个活动他要去参加,正好在北京。大概有个四五天的假期,张晚意做好了打算。


听他助理说,每个下午马启越都会去篮球场打球,然后就回家,张晚意提前几天从横店回了北京。本来还要参加庆功宴的,他心急赶着回来也就推了。

马启越家的锁是密码锁,张晚意随手试了试密码,一次性打开。

居然是…他高考结束内天的日期。哦对,内天他俩正式在一起的。

张晚意捧着一盒小蛋糕进了屋等马启越。


马启越进家的时候被沙发上的人吓了一跳,仔细看了看才知道是张晚意,这后脑勺实在是不好辨认。

“内个…你回来了啊。密码我随手试出来的,你家东西我都没动,今天来是想和你聊聊。”

马启越把篮球放好,换好衣服坐在沙发上和张晚意大眼瞪小眼。“你不是有话说吗?快说。”

“这两个月我也想了想,是我自私了。我一意孤行地认为你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和人,然后执意把你推走。但是我没有考虑你的想法是什么样的,是我的问题。”

马启越坐在沙发上,气沉丹田,吼出一句:“你真的很讨厌!我不想要你了!”

马启越生气,来得快去得快。只要把这句话吼出来,他就舒心得多。瘪着嘴看着张晚意。

张晚意正想要怎么安慰他,会不会一会儿马启越崩溃大哭,那他要怎么做?一抬头看见马启越盯着他死死不放。

“怎么了?”他柔声柔气地问马启越。

“我这几天被蚊子咬了,水泡挤完了手疼,一会儿你要帮我。还有你带来的蛋糕看起来很好吃,拿过来我要尝一口。”

张晚意心急拉过马启越的手:“你看看你都弄成这样了!这不是瞎弄嘛!”

“你还凶我!”马启越不满地瞪着张晚意。

张晚意瞬间认输,把蛋糕拿过来帮他切好,放到他手里:“你先吃,吃完我给你处理伤口。”

马启越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蛋糕,张晚意坐在他边上:“我们这算不算和好了?”

“勉强吧。”


张晚意这才放心地窝进沙发里。

他才不放心马启越出去碰的头破血流,再说了,万一真给碰没了怎么办?他又舍不得。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1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