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九九九九九九

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

小破庙引发的思考

美人申叔想换个星球生活

微沙雕向



最近申叔感觉自己被坏人盯上了。


黄季刚不知道因为什么又和陈仲甫不对付,怎么都看不上他,气得要去找蔡先生理论理论。

黄季刚拉着申叔:“申叔兄,走!咱俩去找蔡先生理论理论,不行我就离开北大,你再回你的破庙去。”

申叔有理由怀疑这家伙看上自己的破庙了:“要不我把破庙卖给你?”

黄季刚听刚才申叔的语气,大概其反应过来刘申叔是生气了,心说我又不抢你小破庙。

不过申叔才懒得掺和这些事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他乐得清净。就是这黄季刚比较麻烦,于是申叔决定暂时先不理他,等这阵儿不对劲的风吹过去再说。

申叔会知道这一定是他这么多年来做的最错误的决定。


第二天一大早,申叔快到办公室了,一抬头看见了杵在那的黄季刚。

“申叔兄,今儿来的真早。”

“早上吃的什么?”

“中午想吃什么?要不然我带你去下馆子。”

刘申叔使劲眨了两下眼,诧异地看了他几眼赶紧走进了办公室。黄季刚跟在他屁股后面:“申叔兄早上吃饱了吗?”

刘申叔觉得自己头都大了。

这一天过得,那叫一个别扭。

申叔伸手拿杯子喝水,黄季刚永远都先他一步把杯子递给他。好不容易找到个时间,黄季刚没在他跟前儿,刘申叔手刚伸出去,黄季刚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又抢过他的水杯。

刘申叔以为他今天为了将功补过也就没再搭理。结果转过天,刘申叔深刻认识到得寸进尺。


刚进北大,刘申叔就看见了黄季刚。本来他想正常打个招呼,结果这家伙急匆匆走过来:“申叔兄今天怎么晚了点儿?”

“身体不舒服?”

“申叔兄喝茶吗?我今天带了包茶叶。”

刘申叔看都没看他,快步走进了办公室。如果可以,他想用手里的拐杖敲敲黄季刚的脑袋,看看他睡没睡醒。

申叔坐在办公室里掩着嘴轻轻咳嗽一下,结果黄季刚探过头来:“申叔兄没事儿吗?”

动作之大,把过来和黄季刚探讨问题的傅斯年吓得一愣。平时刘教授咳嗽两声,也没见黄教授这么激动。

刘申叔只能开口:“没事。同学来问问题?”

黄季刚这才扭头看见了傅斯年。刘申叔趁机逃走,站在外面透透气。


陈仲甫最近对这个事儿有所耳闻,正想跟李守常去北大校园溜溜,说不定撞上这一幕。结果还没等他俩实施行动,德潜就先看见了。

“我可看见黄季刚最近老跟在刘申叔屁股后面这刘申叔连看都不看他。”

“我也听说了,说是刘申叔跟他生气了,这不正往回找补呢。”

“等过几天开会就看见了。”陈仲甫决定耐心下来等着机会到来。


这天刘申叔刚走到办公室门口,就看见了黄季刚,他赶紧扭头准备往回走。

结果,后面传来黄季刚的声音:“申叔兄!”

刘申叔闭上眼喘了口大气,听着黄季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被迫扭过头。

“申叔兄,蔡先生喊我们去开会,我扶你过去吧?”

刘申叔往旁边蹭了蹭,满脸写着四个大字:你别碰我!

这俩人一前一后走进了会议室,上台阶的时候,黄季刚还伸手扶了下申叔,导致陈仲甫“好奇”地问:“申叔兄这是怎么了?”

刘申叔觉得现在看陈仲甫都比看黄季刚顺眼。

“无妨无妨。”刘申叔摆摆手然后赶紧找了个地方坐下。黄季刚紧挨着他坐下,把刘申叔的小拐杖摆好,把水杯推到他眼前。

陈仲甫用一种“我懂”的眼神看着刘申叔。

会场里有人咳嗽那是再正常不过,再加上申叔本就身体不好,蔡先生倒也不至于因为咳嗽停下讲话。不过今天,黄季刚倒是让蔡先生破了例。

刘申叔掩着嘴咳嗽了一声,黄季刚立刻扭过身问:“申叔兄没事吗?快喝口水。”

把水杯递过去,刘申叔也没接。拍拍他的手让他放下,然后对诧异的蔡先生欠身,并示意他继续。黄季刚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失礼,也欠身表示道歉。

刘申叔现在只能想到丢人二字,脑子里全都是怎么能让黄季刚闭嘴。

他能不能赶紧逃离啊!


李守常觉得一定是北大和陈仲甫拉低了自己的笑点,为什么现在这么想笑?

扭头看了眼陈仲甫,这人连咬肌都在发力。他知道他们想到一块儿了。黄季刚现在真跟辜鸿铭后面跟的两个仆人一样,只不过他俩站着,黄季刚坐着。

蔡先生点点头继续开会。


散会之后,刘申叔拄着拐杖迅速开溜。黄季刚在后面:“申叔兄!等我一下!”

等人走的差不多了,陈仲甫才拍着桌子大笑。李守常也是,坐在那笑的发抖。

德潜本来咬着柿饼,这一笑反而脱了力,这一口柿饼没咬下来,整齐的牙印倒是留下了。缓了缓情绪,德潜咬下这口柿饼,然后对着众人说:“要我说这黄季刚是白费力气,刘申叔可是一点想搭理他的意思都没有。”

“德潜说的有道理。”

“他比辜鸿铭后面的仆人递水都勤快。”

毫无疑问又是一场哄笑,连捧着一把茴香豆的周树人都笑的掉了几颗茴香豆。


刘申叔这几天走到哪身后都有个黄季刚,导致他很想躲回自己的小破庙。但是又想到这人连小破庙在哪都知道,申叔顿时觉得人生真是处处是坎。

他现在最大的坎就是这个姓黄的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